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推荐2023年北京学者候选人的通知

各单位:

根据《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北京学者计划实施办法>的通知》(京政办发〔2017〕41号)精神及北京市教委相关通知要求,现就我校推荐2023年北京学者候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和条件

(一)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遵纪守法。

(二)在本市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集体经济组织,非营利性社会组织,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从事自然科学、工程科学技术、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年龄在55周岁以下(1968年1月1日以后出生)。市属单位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有特别突出成就和较大发展潜力的候选人可放宽至58周岁(1965年1月1日以后出生)。

(三)学风正派,品行端正,在业内享有良好声誉并得到广泛认可。

(四)在各自领域取得重大成就:

1.在自然科学领域,具有很高的学术造诣和发展潜力,带领科研团队开展基础科学研究,取得创造性研究成果,并具有重要科学价值和应用前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在工程科学技术领域,具有很强的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带领科研团队取得重要研究成果、有重大发明创造,并有显著应用成效;或在重大工程设计、研制、建造、运行、管理及工程技术应用中,创造性地解决了关键科学技术问题,作出重大贡献;或成为国内外同行所公认的重要工程技术领域奠基者和开拓者;

3.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具有很高的学术造诣和发展潜力,取得突出学术成就或显著应用成效,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二、推荐渠道和名额

(一)推荐渠道

北京学者候选人人选通过专家推荐和归口推荐两种方式产生,不受理个人申请。学校负责归口推荐工作。

(二)推荐名额

根据市教委下达的推荐指标,我校可推荐自然科学1人,哲学社会科学领域1人。各单位可推荐1人。

三、推荐程序

(一)候选人按要求填报材料

(二)单位推荐

(三)学校推荐

(四)校内公示

四、报送材料和要求

一)材料要求

1.《北京学者候选人基本情况表》纸质版1份及电子版(word格式),需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2.《北京学者候选人基本情况一览表》纸质版1份及电子版(excel格式),需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3. 相关证明附件材料纸质版1套及电子版1套(PDF格式),文件夹名称为“推荐人选姓名+附件材料名称”,各附件材料按顺序分别存放,不要合并。包括:

(1)人选有效的身份证正反两面扫描件;

(2)承担重大科技、人文社科等项目及获得基金资助相关任务书或合同关键页;

(3)获奖证书关键页;

(4)论文发表刊物的封面和目录,重要学术专著版权页,研究技术报告、重要学术会议邀请报告及其他形式代表性作品的摘要,重要引用和评价情况的相关材料(注明出处,应为公开出版的学术刊物、著作的引用和评价);

(5)发明专利、制定标准等证书及相关实施情况的材料;

(6)主要新产品、新装置、新工艺、新材料开发情况的材料。

*上述附件材料应与《北京学者候选人基本情况表》填写内容一一对应,并标注序号排好顺序。如无相关证明材料、提供材料与所填报内容不相符或涉及国家秘密的,作为无效申请处理。

4.关于附件材料的保密审查证明需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5.《北京工商大学教职工在岗位聘用、晋职晋级、评奖、评优工作中征求基层党组织意见表》纸质版1份及电子版(word格式);

6.申报人近五年科研教学成果汇总表,纸质版1份及电子版(excel格式),需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二)填报注意事项

1. 填写的奖励,如所获奖励还未颁发证书,需到颁奖单位开具证明。

2. 填写的承担重大科技项目、获得基金资助,应提供项目书或合同书,证明本人是项目主持人、子课题负责人或课题组成员,并在附件材料中对本人姓名、支持费用等关键地方用颜色进行标注。支持经费如有自筹部分,需在《基本情况表》中明确财政拨款和自筹经费分别是多少数额。

3. 填写的论文、著作、教材等。需提供论文、著作、教材封面和目录页,并在附件材料中有本人姓名的地方用颜色进行标注。

4. 填写的发明专利必须是经授权有专利号的。仍在申请状态,只是有申请号,但还未正式授权的,不要填写。

五、关于保密工作

各单位一定要认真审核候选人材料,申报材料不得出现涉及任何违反法律及有关保密规定的内容,涉密材料须按照保密规定,经相关部门审核把关,脱密处理后再进行申报。

六、提交材料时间

请各单位请于2023331周五12:00前提交归口推荐候选人申报材料,逾期视为放弃,不再受理。

联系人:刘海天

联系电话:68984422

附件:1.北京市人才工作局《关于推荐2023年北京学者候选人的通知》原文链接

2.北京学者候选人基本情况表(归口推荐用)

3.北京学者候选人基本情况一览表

4.关于附件材料的保密审查证明

5.北京工商大学教职工在岗位聘用、晋职晋级、评奖、评优工作中征求基层党组织意见表

6.申报人近五年科研教学成果汇总表

人事处

2023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