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14名教师入选2017年北京市属高校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支持计划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2017年度北京市属高校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支持计划资助名单,我校14名教师入选。

其中,经济学院徐丹丹入选“高水平创新团队建设计划”;商学院毛新述入选“长城学者培养计划”;理学院唐颖,食品学院李科、刘国荣、李健、赵磊,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周洪福、陈雅君,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陈红倩、魏伟,商学院王晶,法学院邹亚莎,艺术与传媒学院张慧子等12人入选“青年拔尖人才培育计划”。

2017年北京市属高校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支持计划是落实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十三五”时期北京市属高校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支持计划》中重点人才队伍建设项目中的五个人才计划。《“十三五”时期北京市属高校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支持计划》是落实国家对高等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新要求和深化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需要,构筑具有国际国内核心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优势,全面加强和改进市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健全完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推动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更好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积极推进市属高校人事制度改革,努力建设一支高水平、专业化的教师队伍,结合市属高校教育改革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的实际而特别制定的。该计划包括“高层次人才引进和支持计划”“思想政治理论课特级教授和特级教师评聘计划”“特聘教授支持计划”“长城学者培养计划”“教学名师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培育计划”“卓越青年科学家计划”“高水平创新团队建设计划”八个人才计划。

2017年是北京市属高校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支持计划首次遴选,遴选工作于4月启动,经过各市属高校推荐、专家评议,并经评审委员会审定,全市共有6名高层次人才、31名特聘教授、17个创新团队、24名长城学者、101名青年拔尖人才获得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