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北京学者李朝鲜工作室”揭牌仪式暨北京学者培养交流座谈会

   

   

1227日,我校举行“北京学者李朝鲜工作室”揭牌仪式暨北京学者培养交流座谈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家与博士后工作处处长李欣、专家与博士后工作处干部邱晶莹,我校党委书记谭向勇、北京学者李朝鲜教授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董竹娟主持。

李欣处长代表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介绍了北京学者计划的特点、项目开展情况和相关政策。她介绍说,该计划是北京市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和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培养造就在自然科学、工程科学技术和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科学家、工程师和名家大师,具有重要作用,自201212月计划启动以来,选拔的42名北京学者已有6人当选两院院士。同时她对北京学者和学校需要承担的工作做了详细说明。

李朝鲜教授感谢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认可和学校为人才成长提供的良好环境,感谢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提供的支持。他表示,入选北京学者不仅是荣誉,更是压力和责任。他介绍了目前从事的研究工作和未来工作设想,表达了今后要为首都服务业、“一带一路”建设和北京市农副产品市场研究做出贡献的决心和愿望。

谭向勇书记对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我校人才队伍建设方面长期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围绕博士点申报和良乡二期建设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谭书记指出团队建设是学校转型发展的核心,李朝鲜教授入选北京学者和“北京学者李朝鲜工作室”揭牌是我校师资队伍建设中一个标志性成果。希望各研究团队能够以此为契机聚拢各方人才、聚焦研究方向,在各自研究领域取得更大的成绩,也希望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和专家在“北京学者李朝鲜工作室”建设过程中给予更多关注和指导。

会议结束后,谭向勇书记和李欣处长为“北京学者李朝鲜工作室”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