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考核及全员聘用合同制实施工作部署会

  

1224日上午,学校召开关于年度、聘期考核及全员聘用合同制实施工作部署会,校长孙宝国院士出席并主持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联络员及人事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人事处处长张晓堂对考核及全员聘用合同制做了说明和工作安排。他指出,考核的指导思想是从学校整体发展的角度出发,旨在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强调主人翁意识,充分发挥考核的激励作用。考核的依据是学校考核文件及各二级单位的考核实施细则,年度考核注重“量”,聘期考核强调“质”。学校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自2016年开始实行全员聘用合同制,通过签订聘用合同,建立人员能进能出、职务能上能下、待遇能高能低的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竞争机制。他对《北京工商大学首次全员聘用合同制实施方案》及《北京工商大学2016-2018聘期岗位聘用工作实施办法》做了详细解释说明,并对考核、聘用工作日程做出具体安排。

校长孙宝国院士做了总结发言并提出要求。他指出,第一,在考核与聘任工作中,各单位要树立正气,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文件规定执行。第二,工作量是考核的基础,各学院要根据学校规定及学科特点,制定相应的考核细则,稳中求进。第三,根据 “十三五”规划,完善人事制度,稳步推进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维护广大教职工的利益。第四,希望广大教职工为学校发展提供建设性意见,共同努力,为把学校建设成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做出贡献。他特别强调,此次考核与全员聘用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协调、缜密工作、敢于负责,做好考核与聘任工作。